档案馆赴上海师范大学进行业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511

为借鉴兄弟院校档案工作的先进经验,提高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业务素养,43日,在馆长黄永跃带领下,档案馆综合档案室一行四人上海师范大学大学(后简称上师大)档案馆进行交流学习。上师大档案馆馆长张月芳办公室主任黄仁彦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馆长介绍了上师大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黄仁彦主任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投入,技术保障,硬件支持和工作理念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说明,特别是在管理理念和技术保障这两个层面进行了系统而独到的阐述。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上海市重点大学,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该馆开发了档案业务平台,配备了精良的办公仪器设备,干群上下团结,有较强的事业心与目标追求,工作氛围积极向上。

座谈期间,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还参观了上师大档案馆库房并体验了馆内的先进摄影设备。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