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680

  近日,档案馆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专题学习会,馆长赵华强主持并领学,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赵华强传达了上海市档案局《档案法》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向校党委作了汇报。他对《档案法》的修订历程、背景及重要意义作了解读,表示档案工作者要强化档案法律意识、学习并掌握相关档案法律知识;《档案法》新增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监督检查专章,要争取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将档案信息纳入信息化发展规划,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要依据《档案法》修改部门内部制度,接受档案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和做好所属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工作。

  与会人员就《档案法》的新增内容及修订亮点开展了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档案法》,进一步提高了档案法治意识,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对照《档案法》新要求、新规范,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体制,健全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努力推动档案开放与利用,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法治手段把档案工作做好做实。   

                                                                                     文/图: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