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422

上应档2020〕1号

校属各部门:

为了做好2020年档案归档工作,按照《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及上级的有关要求,即:严格制度、抓好源头、夯实基础。归档内容要重点突出、能够全面反映本部门的职能活动,并注重归档材料载体和形式的完整性、多样性,做到应收尽收、全面覆盖。要严格落实文件材料部门归档责任制,应归档材料由形成或办理部门负责收集、整理,及时向学校档案馆移交、归档。现将2020年度档案归档安排通知如下:

1.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2019年间在各项工作活动中直接形成的,能反映各部门工作和活动的,具有一定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实物、电子文档等各种不同形式的载体材料均属本部门档案的归档范围。

学校各部门必须按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工作条例》中的归档范围把产生并已办理完毕的文件材料按时立卷归档,要特别重视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

2.按照《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国家教育部27号令)的要求,我校各类档案实行文件材料形成部门、课题组立卷归档制度。各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应按文件材料的形成规律,加以系统分类整理组卷、编制页号、输入卷内目录、装订成册后向档案部门移交。档案馆负责业务指导及档案的检查验收。

3.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归档工作的领导,兼职档案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部门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与移交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齐全,并按时移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归档材料据为己有。

4.应坚持部门预立卷工作制度,建立规范的预立卷类目表,在平时工作中,根据预立卷类目表将办理完毕的文件完整、准确地归类、编号。

5.归档时间:

2019年产生的党政、教学、外事、出版、声像等门类档案和科研、基建、财会等门类档案的管理性文件材料,以及2020年学生毕业照(纸质版、电子版),应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归档工作;

2018年毕业的学生成绩表,应于202011月底前完成归档(从2018年起,毕业生成绩表延后两年归档);

科研、基建、设备等项目文件材料在项目完成后三个月内归档。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