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校史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校史教育,领悟和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增强新生集体荣誉感,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学校组织新生分批参观校史馆、进行校史教育。

  参观中,广大新生了解了我校校训校风、办学特色,追溯了学校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对外交流、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各方面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领略了学校历史变迁与办学成就。从1954年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的创建,到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的创建,再到2000年三校合并、2006年上海香料研究所并入,到2016年更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今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跨越了67年的办学历程,一张张承载历史的图片,一件件富有底蕴的实物,一行行含义隽永的文字,无不使新生感受到建校67年来积淀的文化底蕴与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后,新生们纷纷表示,校史馆内文物和史料生动呈现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建设成就,有助于自己更深入地了解学校、适应学校、融入学校、热爱学校,也激励自己要继承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疫情常态化之际,按照防疫要求,校史馆严格实行分批、分时段进入展馆的原则,不集聚不扎堆,科学防疫。参观的新生们佩戴好口罩,体温正常方可入馆参观。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原则上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进入校史馆参观,参观时长控制在半小时以内。校史馆每日进行例行检查维护设备和环境安全。
  为期两月的校史馆参观活动,是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校史馆作为学校历史发展、文化传承和成果展示的重要载体,组织新生参观有助于培养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培育新生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