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6

        11月8日,学校召开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陈海瑾指出,学校档案是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的历史记录,在维护历史真实面貌,传承学校客观发展历程和学校精神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陈海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习档案法律法规为契机,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档案工作实际行动中;档案管理部门和归档业务部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作,共同做好档案工作;档案馆要认真对照档案行政检查自查表,逐条整改落实,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会上传达了上海市档案局《关于开展2022-2025年档案行政检查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上海档案条例》,确定了学校“四重档案”工作机制、2021年“四重档案”工作清单以及本科生学籍档案归档相关事宜,与会委员们对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加强部门间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档案馆/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