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校史文化 赓续精神血脉 | 新进教师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0

    为了传承校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深入了解学校办校历史,增强新进教师的爱校荣校感情,4月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百余名新进教师分两批参观了校史馆。重温往昔峥嵘岁月,传承上应大学精神,感悟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新进教师沿着上应历史足迹,追溯了学校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对外交流、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各方面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领略了学校历史变迁与办学成就。从1954年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的创建,到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的创建,再到2000年三校合并、2006年上海香料研究所并入,到2016年更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跨越了69年的办学历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一行行文字......上应历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亲身经历着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谱写新篇章。通过本次参观,新进教师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校史教育,更是经历了一场时代发展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校史学习,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学校办学的不易,更加能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投身学校发展事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一定要牢牢铭记上应大的奋进历史,秉承“明德 明学 明事”的大学校训,积极发扬“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文:代丽、张永吉/图: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