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尔纯老人向学校捐赠校史资料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2024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传承校史,学校决定重修校史馆,并面向社会征集校史资料。我校离休教师祝尔纯老师积极响应本次号召,向学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近日,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主任翁德明、档案馆馆长赵华强,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永跃、档案馆张永吉老师一行前往祝老所在的养老院,送上亲切的祝福与问候,并收集校史资料。

   97岁高龄的祝老对前来慰问的老师们表示诚挚地欢迎,她向学校捐赠留存多年的珍贵档案资料,并详细地向大家讲解史料相关情况。捐赠的资料承载着祝老在学校工作的美好记忆与对学校良好的祝愿,具有宝贵的历史价值。在祝老看来,尽管已经退休多年,但自己仍属于上应大的一份子,始终心系学校,以学校为荣。

   档案馆工作人员向祝老展示了建党一百周年制作的“忠诠—尔纯”特辑视频——《给00后讲讲共产党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两位老人写给上应大的一封信》,并带来同学们写的信,真挚的文字表达着学生们对祝老的崇敬,传递着深深地敬意与真切地祝福,同时也展现了这份无私奉献的种子已在学生心中深种。祝老对学生们的来信表示由衷欣慰,勉励上应学子好好学习,勤勉笃行,为成为社会栋梁之材不断努力奋进。

文/图: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