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档案归档工作须知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新生档案归档

  1、归档材料

  1)高中档案(研究生为本科档案)。

  2)新生登记表。

  3)录取通知书(放副联,原件学生保存)。

  4)原户籍身份证复印件。

  5)体检表。

  6)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登记表(仅研究生)。

  2、归档流程

  1)各学院将新生档案收齐后,由学院新生辅导员到学生档案室领取学生档案袋,并在档案袋上写明学号、班级、姓名。

  2)各学院将新生档案按班级、学号顺序捆扎,并附上相应的班级名单,班级名单一律以学生档案室提供的模板表格为准,以便于档案交接和验收。(名单模板见附件3附表12https://arc.sit.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新生档案移交班级名单模板.doc

  3)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应仔细检查新生档案,有相应材料的在班级名单的相应栏里打“√”; 没有相应材料的将相应栏空白,在档案袋右上角注明所缺材料名称,并及时向新生或所在学校催交,及时归档,以便今后学生档案及时有效地转递。其他特殊情况请在备注栏里注明。

  4)为保证学生档案移交工作的准确性与有效性,新生辅导员须亲自到场、签字确认。

  5)各类新生档案应于每年11月底前移交至学生档案室。移交前电话联系预约(60873505),以防档案室拥挤,影响工作效率。

 

 备注:高中档案袋需拆开检查,团员证团徽、高中毕业证、接种卡等证件需取出,并归还学生本人,无需放入档案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