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九党支部赴上海市档案馆参展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机关第十九支部为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师生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市档案馆进行参展学习。

  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指导,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首次联动、共同主办的“大道同行 海纳百川——从‘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到‘一带一路’的上海实践”档案文物展,2023年12月22日---2024年4月中旬在上海市档案馆向公众展出。在本次展览上,由校档案馆牵头,联合轨道交通学院、国际交流处提供的“中国——老挝铁路工程高等教育科教合作”相关档案材料入选本次展览并占据重要篇幅进行展出,充分展示了我校服务“一带一路”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成效。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上应人的自豪感,也为探索学校档案如何更好展示办学成果、服务学校和社会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文/图: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