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校历史老照片的通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肇始于1954年,2000年起由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原国家轻工业部所属上海香料研究所合并组建而成。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上海市属重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为铭记学校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学校精神、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档案馆特开展档案史料征集活动,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校内外各界人士征集学校在各个办学阶段所形成的老照片。

一、征集内容:

1.学校各历史时期重要活动照片;

2.反映各时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校容、校貌照片;

3.反映各时期师生工作、学习、文体活动、生活状态的照片(如教学、科研、课堂、实践活动、海报、文体活动等照片);

4.表现师生情、同窗谊、个人风采的照片;

5.特色毕业合影、毕业证书等照片;

6.其它您认为能反映学校面貌和发展变迁,具有一定意义的照片。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历史老照片予以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档案资料,将依法予以保护。

2.翻拍复制:对特别珍贵的照片,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档案馆在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并给予纪念证书。

三、其他说明:

1.提供照片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提供(或拍摄)人姓名、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

2.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档案馆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3.对所有捐赠的资料,档案馆进行登记造册并严格规范管理使用,优先保证提供本人使用。

四、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收),邮编:201418

电子邮件地址:dag@sit.edu.cn

联系电话:60873504

联系人:张老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

20201212